close

想知道如何訓練英文口說 如何訓練英文口說有什麼訣竅? 如何訓練英文口說,求教!

沒有紮實的英文基礎,就談不上繼續學習,更談不上有所成就。要想基本功紮實,必須全神貫注地認真聽講,上好每一節課,提高課堂效率,腳踏實地、一步一個腳印地,做到以下“五到”:
一、“心到”。在課堂上應聚精會神,一刻也不能懈怠,大腦要始終處於積極狀態,思維要活躍、思路要開闊,心隨老師走,聽懂每一句話,抓住每一個環節,理解每一個知識點,多聯想、多思考,做到心領神會。
二、“手到”。學英文,一定要做課堂筆記。因為人的記憶力是有限的,人不可能都過目不忘,記憶本身就是不斷與遺忘作鬥爭的過程。常言說,“好腦筋不如爛筆頭”。老師講的知識可能在課堂上記住了,可是過了一段時間,就會忘記,所以,做好筆記很有必要。英文知識也是一點點積累起來的,學到的每一個單詞、片語以及句型結構,都記在筆記本上,甚至是書的空白處或字裏行間,這對以後的復習鞏固都是非常方便的。
三、“耳到”。在課堂上,認真聽講是十分必要的,不但要專心聽老師對知識的講解,而且要認真聽老師說英文的語音、語調、重音、連讀、失去爆破、斷句等發音要領,以便培養自己純正地道的英文口說。聽見聽懂老師傳授的每一個知識點,在頭腦裏形成回饋以幫助記憶;理解領會老師提出的問題,以便迅速作答,對比同學對問題的回答,以加深對問題的理解而取別人之長補自己之短。
四、“眼到”。在認真聽講的同時,還要雙眼緊隨老師觀察老師的動作、口形、表情、板書、繪圖、教具展示等。大腦裏形成的視覺資訊和聽覺資訊相結合,印象就會更加深刻。
五、“口到”。學習語言,不張嘴不動口是學不好的,同學們最大的毛病是讀書不出聲,害羞不敢張嘴。尤其是早讀課,同學們只是用眼看或默讀,這樣就只有視覺資訊,而沒有聽覺資訊在大腦裏的回饋,當然記憶也不會太深刻,口部肌肉也得不到鍛煉,也就很難練就一口純正的英文。所以,要充分利用早晨頭腦清醒的時間,大聲朗讀;課堂上要勇躍回答老師提問、積極參與同學間討論和辯論,課下對不清楚的問題及時提出,要克服害羞心理,不恥下問。


可以把英文作為一個興趣來培養其實是學習的一個好開始,要知道帶著消極的情緒來學習那肯定是事倍功半的。所以,如果能夠有一個愉快的學習環境,那對英文水準的提高肯定是很有幫助的。我在讀書的時候英文成績真不怎麼樣,大學裡還有被掛科過,我真的有被打擊到,後來是有同學推薦了一線口語給我,我才體驗到學習一門新的語言帶來的樂趣。


一線口語性價比還是滿高的。全都是外籍老师一對一上課,目的就是要讓你開口說英語,對口說能力的提高滿快的。除了英文會話以外,還會輔助閱讀與寫作。課程的針對性很強,一次性就能學會英文。課後還可以下載上課錄音用來復習。我每天學習實用英文二十分鐘,時間不長但注意力集中,效果很好的說。

親身體會才知道好不好,免費的課程試讀就是個好機會啊:
http://www.e2say.tw/intro_service.asp

 

arrow
arrow

    rub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